什麼是腦中風? 談腦中風一、什麼是腦中風?由於腦部血管有了局部性的阻塞或出血,使腦組織受到損傷,而產生出各種神經學症狀。這些症狀包括肢體麻痺﹝半身不遂﹞、感覺異常、意識模糊或昏迷、言語不清、會場佈置嘴歪眼斜、流口水、暈眩、嘔吐、步態不穩及大小便失禁等,若不及時有效醫治,則病情會越趨嚴重。二、腦中風的種類1.缺血性腦血管疾病﹝腦梗塞﹞:又分腦血栓症及腦栓塞兩種2.出血性腦血管疾病:又分腦組織開幕活動內出血及蜘蛛模下出血兩種三、腦中風的危險因子1.罹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尿酸症、紅血球過多症等患者,皆較易罹患腦中風。2.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這是腦中風即將發生的危險警告。曾發生短暫性腦缺澎湖民宿血的人,以後發生腦中風的危險度,約為正常人的6倍。3.不良的生活習慣有吸煙、酗酒習慣,或嗜喝咖啡及茶等,其引起腦中風的機率較高。4.銀髮族隨著年紀增加,腦血管會逐漸硬化狹窄,所以容易引起腦血管阻塞情趣用品或破裂而引發中風。四、腦中風的預防1.定期健康檢查40歲以上的民眾,最好能每年至醫院作一次全身健康檢查。2.常量血壓血壓高於140 / 90mmHg者,請每星期至少量一次血壓,最好自備血壓計。3.均衡的飲食少吃澎湖民宿鹽、糖、油,多補充水份。定食定量、多吃蔬果、少吃動物性油脂及動物內臟。4.規律的運動a.適當而確實的暖身運動。b.在體能能忍受的限制內運動。c.慢慢地停止運動。d.運動後應等待流汗停止後再沐浴,且最好花蓮民宿採用溫水。5.保持情緒的穩定,心情常保愉快。6.避免煙、酒、應酬等不良嗜好。7.遵照醫生指示,悉心配合患有長期性疾病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需遵照醫生囑咐,長期治療控制,以防腦中風的發生。看房子五、腦中風前的預兆症狀會有頭痛、頭昏、頭暈和頸部不適,偶爾會有噁心、嘔吐,有時會有失衡感、一側手腳麻木、視力模糊、無力、性情改變或暫時性失去知覺、全身疲倦等。六、中風時的緊急處理1.讓病人躺下土地買賣,如有嘔吐時,應讓其側臥,以免嘔吐物及分泌物進入氣管而引起肺炎。2.將病人身上的緊身衣物如領帶等解開,以維持病人足夠的換氣量。3.若病人意識不太清楚時,絕對禁止由口中灌入藥物或其他東西。4.有中風永慶房屋微兆時,應儘速送醫,不可拖延,愈早治療效果愈好,延誤時間常會造成不可彌補的後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住商房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dh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