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任松筠) 2月25日,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傳汽車借款達學習中央舉辦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精神。省委書記羅志軍在主持集體學習時強調,要認真貫徹這次研討班精神,加深對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講話的理解領會,學習再深化,認識再提升,工作再加力,做實做好全面深化改革這篇大文章。
  學習會上,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學勇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羅志軍對學習貫徹研討班精神提出要求,他說,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中央舉辦這次專題研討班,時機非常關鍵,議題十分重大,對於我們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把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理解領會透、貫徹落實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從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深入闡釋了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的歷史背景、現實依據、科學內涵,鮮明回答了堅持改革總目標必須解決好的重大問題,對如何學習理解和貫徹落實三中全會精神提出了明確要求。講話內涵豐富、思固態硬碟想深邃、論述精辟,既發人深省、又給人啟迪,是指導全面深化改革的強大思想武器。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和專題報告,既是推進改革的再動員,也是一次很好的學習輔導。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在“為什麼改、改什麼、怎麼改”上加深理解、提高認識,更好地指導和推動江蘇改革實踐。
  羅志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全面深化改革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現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已經越來越完備、越來越明確。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中央的部署,必須學深學透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論述,深刻把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實質,用以引領和指導改革各項工作。羅志軍從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方向、路徑、重點、問題導向、價值取向、階段性特征、系統性要求、實踐主體、領導力量等10個方面,跟大家交流了學習理解的認識和體會,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講話和論述貫穿了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是在我們黨改革理論和實踐集大成基礎上的重大創新,內涵極為豐富,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征竹北買房和中國特色。對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論述,既要學習好、領會好,以此指導改革實踐,又要在實踐中加深理解、不斷體悟,真正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羅志軍指出,關於我省推進改革的各項任務,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已經作了部署,最近又以項目化方式進行了分解,要進一步明確任務,強化責任,加大工作推進力度。第一,在中央頂層設計的大框架下,力求改革推進行動快、指向準、落點實、效果好,做到突出重點、整體推進,堅持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牽引和帶動其他領域改革,統籌協調各領域的改革,提升改革的整體效應。第二,堅持以重大問題為導向,立足於“揚長”、著眼於“補短”,在改革上既敢於出招又善於應招,處理好政府與市場關係這個核心問題,構建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的長效機制,著力創新社會治理,建立系統完善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推進新型城鎮化和城鄉發展一體化,把改革與開放更加緊密地結合起來,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第三,註重研究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特點,著力提高操作能力和執行力,尤其對mSATA改革發展穩定關係的處理、效率和公平兩者關係的把握、各種利益關係的統籌兼顧、體制轉軌和發展轉型的綜合考量這四個問題要深入研究,下轉A5版
  上接A1版推進改革理念、思路、方法的與時俱進。第四,切實發揮好各級黨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和專項小組的作用,提高改革的組織領導水平,統籌運用改革力量,統籌配置改革資源,防止改革與工作“兩張皮”、以日常工作改進替代改革這兩種傾向。要探索建立改革的責任機制、激勵機制,支持改革者、鼓勵改革者、善新竹買房待改革者。
  羅志軍指出,每到一個重要的歷史關口都重視學習加強學習,是我們黨的一個好傳統。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在學習宣傳三中全會精神上下細功夫、苦功夫、深功夫,夯實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認識基礎。一要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通過系統、深入的學習,全面準確領會中央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把握內在聯繫、內在邏輯,防止一知半解、斷章取義、生搬硬套。二要在研究問題上下功夫,緊密聯繫實際,加強對重大改革問題的研究,深入查找梳理存在的體制機制障礙和突出問題,剖析深層次根源,找出關鍵癥結,拿出針對性的解決辦法,積極探索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切合自身特點的改革路子。三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堅持學以致用、學用結合,做到理論聯繫實際、解決實際問題,將學習成果充分運用到工作實踐中,確保中央和省委的改革部署落到實處,一步一個腳印地把全面深化改革的藍圖變為現實。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做實做好全面深化改革這篇大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dh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