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春天的象徵,每年的這個時候櫻花樹上會開出由白色、淡紅色轉變成深紅色的花。隨之而來的,是社交網絡上的人們也要開始曬自己天南地北看櫻花的照片了。但如果脫不開身,走不到櫻花樹下,也完全沒必要唉聲嘆氣。喝一杯櫻花茶,買個櫻花色的包也能遙遙呼應這個不冷不熱的好時節。而要說起櫻花類商品,網上的絕對比線下的品種要多得多,這裡不但有用櫻花做的各種食品,更有各種櫻花護膚品,甚至你想買棵櫻花樹也不在話下。
  吃櫻花
  櫻花食品中,果凍最受歡迎
  每年三五月間,網上日本食品的代購店就會上線一部分只有這一時間段才能在日本買到的櫻花類食品。一家網店的客服告訴記者:“櫻花類食物有兩種,一種是造型像櫻花,而實際上配料跟櫻花沒有什麼關係。比如有的櫻花棒棒糖、櫻花花瓣形狀的餅干就屬於這類。另外一種就是真的用櫻花作為製作原料的櫻花食品。比如櫻花果凍,裡面就有真的櫻花。還有櫻花茶、鹽漬櫻花等。一般櫻花果凍都要用新鮮櫻花做,日本食品的保質期短,所以很多都是春季限量,或者只是二月到五月才有。但是烘乾或者鹽津的食品就是全年都有了。”
  櫻花果凍在眾多代購櫻花食品中是最受歡迎的,運輸方便,口味優良是其主要原因。但是價格卻非常昂貴。榮太樓櫻花果凍布丁3枚入禮盒裝就要98元,相當於一個果凍就要32元多,可以說這應該是不少人吃過的最貴的果凍了。歳時記金粉入櫻花果凍奶布丁有雙層口味,價格也不含糊,要34元。
  買過不少櫻花食品的丁小姐提醒各位對櫻花食品躍躍欲試的“吃貨”:“並不是所有的櫻花食品都好吃。我吃過的基本上甜食類的還行。但是櫻花糖果就一般,只是甜。而鹽漬櫻花若要泡水喝,一定先沖洗乾凈上面的鹽,不然就相當於在喝生理鹽水。還有Lupicia綠碧茶園的櫻花紅茶遠沒有白桃烏龍好,因為有股澀味。”
  用櫻花
  杯、抱枕都有櫻花版,限量版很霸氣
  櫻花的好看不僅僅限於裝點室外環境,用不同手法把它請進室內,也一樣能給生活來點美的效果。一到春天,幾乎所有產品都願意跟櫻花沾上關係。比如春節時賣的桃枝假花,到了現在,經常會被改名為“櫻花假花”。而招財貓一類的小擺設,也會推出櫻花版,抱枕也有以櫻花為主題的。這其中影響最大的還是星巴克的櫻花杯。雖然現在很多城市都有了星巴克,而就算每個城市的星巴克都能買到設計有櫻花圖案的杯子,但不同城市也還是會有不同。比如今年星巴克在東京推的灑金隨行杯就相當霸氣,杯身採用了京都的傳統元素,但是用了塗鴉的表現手法,受到不少人的追捧。還有跟全日空合作的限量版櫻花保溫杯,不但有櫻花瓣,還有一架飛機圖案,更贈送三包咖啡。而這其中最為昂貴的則是一款櫻花玻璃杯,由於在日本也是每人僅限購買五套,而且杯子上的花瓣會因為溫度不同而變色,更有手工製作桐木日式禮盒、日本制越前和紙信封與信紙以及立體櫻花貼贈送,所以即便是1398元的高價也購買者眾。
  種櫻花
  除了真的櫻花樹苗,還有魔法櫻花樹賣
  這個時節,創意產品也不放過櫻花。現在網絡熱搜的一款產品名叫“魔法櫻花樹”,該產品包含一根樹幹和一包液體。取出樹幹插好後,把每個枝條打開,然後把魔術液體從樹頂慢慢地灑下,擺放到合適位置後,不要再動它了。然後樹枝上就能開出水晶簇一樣粉色的“花”。
  當然有些人也不滿足於僅僅做一棵假樹。在網絡上賣櫻花樹苗的店家也不少。一般櫻花樹苗都按粗細定價,樹幹越粗表示生長時間越長,也就越貴,一棵一釐米粗的只要十幾元的櫻花樹,長到6釐米粗時就要將近四百元了。不少店家都表示包活,如果有死苗免費補發。但是櫻花樹苗一般都帶著土一起運輸。如果不是較近的園藝場,要收高昂的運費。
  購買經驗
  國產櫻花蛋糕不遜色進口的
  甜食愛好者小夢說如果不是非常有錢,又特別想嘗試一下,完全可以用非日本的相似產品代替。“臺灣的櫻花果凍味道和樣子都挺好,每個才只要六元。而且還有桂花、青梅、葡萄、芒果等多種口味。鹽漬的櫻花可以泡水喝,還可以做月餅餡和蛋糕原材料。成都產的30g只要10元左右。但是日本玉露園的鹽漬八重櫻花茶40g就要38元。還有櫻花蛋糕很多城市的網上蛋糕店也都有預訂的。其實從日本運過來長途顛簸很難保證還一樣好吃,而同城做的未必就遜色。且代購的基本只有毛巾捲和年輪蛋糕,而同城定做則可以做慕斯蛋糕、奶凍蛋糕,品種更多。”
  採寫:南都記者 張遠 圖為資料圖片  (原標題:把櫻花種出來更具挑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dh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