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濤)4月23日,石家莊市裕華公安分局裕華路刑警中隊在珠海警方的協助下,在珠海市金灣區將涉嫌詐騙的在逃嫌疑人盧某抓獲,4月27日將其押解回石家莊。經審訊,嫌疑人盧某對2012年3月伙同李某(已被依法判決)冒充QQ好友進行詐騙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2012年3月,石家莊市民武先生向裕華路刑警中隊報案稱,有騙子冒用其表哥的QQ號詐騙錢財。原來,武先生的表哥在國外,平時經常用QQ聊天軟件與國內的家人聯繫。2012年3月29日,表哥在聊天中說自己的好友急需1萬美金,希望向武先生借錢。武先生並沒多想,就匯去了63000元人民幣。兩天后,表哥打來國際長途提醒他說自己的QQ號被盜了。“一聽這話,我感覺腦子都炸開了。”武先生說,他一再和表哥核實,才知被騙了。
  警方調查發現,行騙的是一個詐騙團夥,成員均為90後。2012年4月6日,民警在廣西南寧警方的配合下,經過20天的走訪調查,將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獲。
  據瞭解,該團夥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是廣西南寧人,僅有初中文化。他用木馬軟件盜取事主的QQ號及密碼,之後冒充其本人利用QQ聊天,詐騙其親友的錢財,涉案金額高達數十萬元。“我們的主要對象是遠在國外的留學生。”李某說,因為有時差的存在,這樣詐騙對象很難及時核實信息。金額的選擇也各有不同“方案”:如果許騙對象是事主的父母,他們就會“獅子大開口”,少則幾千元多則上萬元;如果是朋友,索要數額最多幾百元。
  嫌疑人盧某在該團夥中的角色是“取款人”,他利用虛假的證件辦理銀行卡,待被騙者的錢款到賬後,由他負責轉賬和取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盧某因涉嫌詐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警方提醒,網絡上遇到親友向你開口借錢,一定要先向其本人核實再匯款,如果還有疑問,可隨時咨詢警方。
  (原標題:一伙盜號騙子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dh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