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9日報道,日本政府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對策總部透露,談判參加國9月1日至10日將在越南河內舉行工作磋商,重點圍繞進展艱難的知識產權、國有住商不動產企業改革和環保三個領域集中攻堅。
  報道有巢氏房屋指出,各方能否藉此機會減少分歧,為部長會議鋪路將成為焦點。根據日美等國的初步計劃,各方將先通過部長會議為剩餘的問題謀求政治解決,隨後在11月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前後舉行TPP首腦會議,爭取基本達成一致。
  不過有分析認為,美國由於面臨11月的國會中期選舉,隨身碟可能無法在談判中做出妥協。受此影響,其他參加國的態度也可能變得更加謹慎,談判前景難以預料。
  在談判代表會議期間將舉行首席SD記憶卡談判代表會議及多場小組會。在上述三大難點領域,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存在對立,7月的加拿大渥太華會議未能達成一致,將留待此次會議繼續討論。
  在保護專利權和版權等知識產權領域,美國要求延長新藥保護期,而新興市場國家則表示反對。國有企業改革領域,擁有眾多國有企業的新興市場國家一直態化療飲食度謹慎。在環保領域,希望實現經濟增長的新興市場國家能否接受嚴格的環保標準是面臨的課題。
  另一方面,日美兩國在全體談判的同時還在農業和汽車領域展開了工作磋商,9月也將舉行會議。經濟規模突出的日美兩國希望通過推動磋商為談判整體達成妥協創造條件,但雙方的分歧至今難以彌合。  (原標題:TPP參加國將聚首越南 磋商知識產權等艱難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dh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