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洲議會通過新一屆歐委會名單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歐洲議會全體會議22日表決通過了歐盟委員會候任主席容克提名的新一屆歐委會名單。
  歐洲議會全體會議當天以423票贊成、209票反對、67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這一名單。新一屆歐委會由28人組成,分別來自歐盟28個成員國。其中英國上議院領袖喬納森·希爾被指定為負責金融穩定、金融服務和資本市場的委員,法國前經濟和財政部長皮埃爾·莫斯科維奇得到經濟和金融事務委員這一要職。
  這是歐盟歷史上第一次由歐洲議會投票通過歐委會名單。根據歐盟2009年通過的《裡斯本條約》,歐委會所有提名人選必須接受歐洲議會相關委員會的聽證和質詢,並得到歐洲議會全體會議的批准。
  此前,一些成員國的提名人選未獲歐洲議會支持。斯洛文尼亞前總理阿倫卡·布拉圖舍克因沒能通過歐洲議會的聽證,於10月初放棄出任歐委會副主席。
  如果一切順利,新一屆歐委會將於11月1日履新,任期5年。容克在談及歐盟委員會下一步工作時曾表示,他將帶領歐盟重新出發,致力於經濟增長、創造就業、促進公平、改進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dh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