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警方24日說,一名槍手23日晚在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附近駕駛一輛汽車朝路人射擊。事件導致包括槍手在內的7人死亡,至少7人受傷。
  系有計劃大規模謀殺
  聖巴巴拉縣治安官辦公室發言人凱莉·胡佛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旗下的當地電視臺KEYT-TV記者,23日21時30分,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附近的伊斯拉維斯塔社區發生槍擊事件。
  警方說,一名槍手當晚駕駛一輛黑色“寶馬”牌汽車在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附近高速行駛,朝路人開槍。
  聖巴巴拉縣治安官比爾·布朗24日早晨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確認,至少7人身亡,其中包括那名槍手,另有7人受傷,其中至少一人傷勢嚴重。
  布朗說,槍手與趕來的警察兩次交火,隨後駕車逃逸,撞上一輛停在路邊的汽車。調查人員在寶馬車內發現,槍手頭部中槍。警方還在車內發現一把半自動手槍,尚不清楚槍手是被警察擊斃還是自殺。
  布朗說,槍手駕車在多個地點射擊,總共有9個犯罪現場,警方已經封鎖現場。
  他說,從一些初步的書面和視頻證據推斷,這是一起“有計劃的大規模謀殺”。不過,這起槍擊案仍處於調查階段,不清楚槍擊起因和槍手動機。
  不少目擊者稱車中有兩人,但這一說法尚未得到警方證實。目前,警方稱已初步確認嫌疑人身份,但未公佈其姓名。
  開槍地點相隔100米
  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學生邁克爾·維塔克告訴KEYT-TV電視臺,看見有人從一輛寶馬車內開槍,打死一名女子,重傷另一人。
  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學生布拉德·馬丁告訴校報記者,他的女朋友看到槍手拿著武器朝自己駛來時,“完全瘋狂”,起初不確定這是否真實。
  在第一聲槍聲響起時,另一名目擊者尼古勞斯·貝克爾斯正在槍擊現場附近的一家餐廳吃飯。
  貝克爾斯說,他起初以為是鞭炮聲,隨後看到3到5名在附近執勤的警察朝槍聲處走去,第二輪槍聲響起後,警察跑了起來。
  貝克爾斯估計,槍手在3個地點開槍,每處地點相鄰大約100米,共擊發13至15顆子彈。
  視頻顯示或因感情
  槍擊事件發生後,警方向當地居民發出警報,敦促他們待在屋內。
  布朗說,這是“一個瘋子的行為”。他告訴《聖巴巴拉獨立報》記者,22日上傳至一家視頻網站的一段視頻“可能關聯”這起槍擊事件。
  《聖巴巴拉獨立報》報道,這段視頻名為“埃利奧特·羅傑的報複”,內容為一名男子坐在一輛汽車的方向盤後面,說著“孤獨、拒絕和未得到滿足的渴望”等話語,責備女性投入“討厭、粗魯的人”懷裡卻拒絕他這個“最紳士的人”。
  視頻上傳者的賬號資料顯示,羅傑是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學生,居住在伊斯拉維斯塔。
  伊斯拉維斯塔經常舉行派對,上月舉行的年度春季派對演變成一場暴力活動。不少年輕人與警方發生衝突,向警方投擲石塊和酒瓶。  (原標題:美國槍手駕車射殺6名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dh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