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2日的參議院農林水產委員會上答辯畫面。
  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12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當天下午的參議院農林水產委員會上,就變更憲法解釋以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展開的執政黨措施表示,“將會進一步集中討論,該決定(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時候便決定,是執政黨該有的姿態”。
  安倍是在回答民主黨議員德永繪理的質詢時做出上述表述的。在被問及“執政黨內也有慎重的意見,為什麼急於拿出結論”時,安倍矢口否認,稱自己並沒有“著急”。
  其實,報道指出,安倍此前已經指示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一定要在13日計劃遞交給公明黨的內閣決定行使集體自衛權決議案的文本中,明確寫入“集體自衛權”,同時要加緊與公明黨協商,爭取在6月22日的國會結束之前,舉行內閣會議正式決定行使集體自衛權。
  但是,公明黨認為,安倍的這一想法將會使日本重新走上戰爭之路,因此對於安倍的這一政策採取了抵抗走勢,不同意將“集體自衛權”中的“集體”兩個字寫入內閣決議案。  (原標題:安倍:該決定解禁集體自衛權時便會做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dh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